纪念"3.8"妇女节100周年

发布时间:2010-03-10浏览次数:123

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
我校召开座谈暨先进表彰会

本报讯 3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座谈暨先进表彰会”。校党政领导马钦荣、刘永章、黄林芳,校长助理刘兰娟,有关部门负责人,获表彰的第七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迎世博巾帼文明岗、第二届巾帼新秀、第十六届十佳女大学生及女教师、女干部、女大学生等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校妇委会主任黄林芳主持会议。会上,宣传部副部长韩元介绍了“三八妇女节”的由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孙建华作节日贺词,校党委副书记刘永章宣读先进表彰决定。巾帼文明岗代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谭予絮、巾帼新秀代表统计与管理学院杨楠、十佳女大学生代表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07级本科生刘琳先后发言。她们各自畅谈在工作岗位和学习生活中对现代知识女性社会地位与作用、肩负重任和使命的感悟,她们的发言激起了到会者的共鸣和好评。

最后,校党委书记马钦荣讲话。他代表校党政领导和全校男同胞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对女教职工为学校建设与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学校发展离不开女教职工“半边天”的作用,女教职工们以特有的优势推进了学校各项工作。他鼓励女教职工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赢得社会的尊重和认同,通过自身的智慧和努力,与男同志在同一平台上竞争,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谱写新篇章。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群众团体要关心女教职工,尊重妇女同志,重视妇女工作,要为女大学生和女教职工的成才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与条件,真正促进学校和谐发展。

(校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