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学习生活咨询指导会报道

发布时间:2011-10-08浏览次数:112

为帮助女大学生新生尽快地适应大学的环境,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尽早地确立大学奋斗的目标,促进自身健康成长与成才。校妇委会、女教授联谊会、校学生会女生部于9月27日下午,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夯实基础 提升能力 健康成才”为主题的女大学生新生学习生活咨询指导会,各学院系女大学生新生代表近150人参加。

咨询指导会分两段进行。会议上半段邀请了人文学院女教授林晖、教务处副处长林芳、十佳女大学生闵瑞和学生会主席刘天宇分别以教书育人的经验及在校成长的体会,对目前女大学生新生所关心的焦点和碰到的难点,归纳为四个专题进行了主讲与解答。咨询指导会下半段由到会的女大学生提问咨询,与主讲老师和同学交流互动。

咨询指导会对新进校的女大学生实现“六个适应与转变”,即“从中学到大学,适应社会角色转变;从考试到深造,适应奋斗目标转变;从感性到理性,适应思维方式转变;从监督到自觉,适应学习方式转变;从依赖到独立,适应生活方式转变;从旧友到新朋,适应交往方式转变”,起到了积极指导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