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香”读书会组织参观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主题展览及图书漂流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4   浏览次数:111

4月22日下午,在第二十个“世界读书日”前夕,上海财经大学“贝叶香”读书会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参观及读书漂流活动,来自学校各院和部门的十余位女教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同济大学图书馆,在一楼参观了以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为主题展览,包括“麒艺流芳——纪念周信芳诞辰120周年图片展(1895-2015)”、“景观与人文——意大利18世纪铜版画精品展”。然后,在同济大学图书馆馆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图书馆第十层的“闻学堂”。闻学堂呈环形布置,集中国传统文化文献阅览、展示、研讨功能于一体,开展了茶艺品评、书法展示、经典诵读、民乐演奏等多种传统文化主题活动,以立体阅读的方式进行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教育。大家在“闻学堂”观看了“中国古代机械复原模型展”,以及正在布展的“细说三国主题展览”。大家都觉得非常有收获。

参观前,老师们还按惯例进行了读书漂流,并分享读书心得。值此“贝叶香”读书会成立两周年之际,大家都觉得读书会活动有必要常态化。读书会决定将来每月定期举行一次读书漂流活动,让阅读成为大家的生活方式,并不断扩大读书会的影响力。

(供稿:王慧萍)